博文

是否需要holding 公司

你创办了一家公司,而你的运营公司(“Opco”)运营得非常好。你和一个商业伙伴一起出去喝咖啡,他开始告诉你他/她的控股公司(“Holdco”)。 他们的会计师表示他们需要一个,但他们无法解释其中的好处。 控股公司是一家注册公司,就像其他任何已经注册成立的运营公司一样。主要区别在于Holdco不包含活跃的业务活动(即销售收入,费用,工资单等)。这是一家主要用于税务目的的公司。 你为什么需要控股公司?以下是一些原因: 控股公司的使用有多种原因:   资产保护 无论您是处于高风险行业,还是只是寻求额外保护,将Holdco插入您的业务结构都有助于为您的业务增加额外的保护层。如果您将非必要或冗余资产从您的Opco转移到您的Holdco(即现金),如果您的业务(Opco)发生意外破产,转移到holdco的这些资产将受到保护,免受债权人的影响 。 合格的小企业股份 这是每个小企业主的梦想,总有一天利用他们的终身资本收益豁免出售他们的公司(数额有80多万)。为了利用这些免税额,他们销售的业务的股份必须“符合资格”。在企业必须满足的许多标准中,其中之一就是简单来说,他们不能在公司中拥有太多现金。控股公司允许您以公司间股息(通常是免税)的形式从Opco转出多余的现金,以确保您的Opco股票仍然合格。 qualified ccpc shares (符合规则的加拿大人控制的私有小公司),关于终身资本利得免税还有其他一些条件,不在这里讨论。 投资工具 如上所述,一般而言,分红可以免税从Opco转移到Holdco。当我们将现金转移到控股公司时,我们可以使用这笔钱来创建投资组合,无论是通过房地产,股票还是其他业务的投资。由于这笔钱,只支付公司税,比你个人利用这笔钱投资可以赚更多的钱。 这点需要注意:第一 分红是否安全,safe income 的数额将会是是否免税的一个依据,第二:2018 年新的税务改革限制了投资收入的数额,如果超过相应的数额,小生意限额和可返还的数额(RDTOH)将会被限制。 分红支付的时间安排 假设您的Opco由多个股东拥有。宣布红利时,每位股东收到其比例份额。如果没有控股公司,每个股东必须将分红支付作为收入,无论他们是否需要钱。 在宣布分红时,这可能导致股东之间的矛盾(即股东1可能需要这笔钱并将推动支付股息,而股东2或...

关于赠与子女和其他人的相关税务问题

(本文根据CIBC银行的一篇文章改编,没有任何高深复杂的内容,不过解答了不少人的问题,本文没有讨论kiddie tax attribution rule 和 related party 资产转移等情况,我也不打算再此解释) 大部分加拿大人都曾经考虑过为孩子赠与金钱或者其他礼物,最近CIBC对3,021名随机选择的加拿大成年人进行的民意调查发现,大多数(76%)加拿大父母对年龄在18岁或以上的孩子会给予一些经济上的帮助来帮助他们搬出家门,结婚,买房等等。 然而,一旦你决定赠与,下一个问题是你应该给多少钱,你的礼物应采取什么形式,税收是多少,在某些情况下,还需要考虑跟礼物相关的家庭法的因素。 现金可能是礼品的最常见方式,但您也可以考虑以“实物”形式赠送财产,例如,把你持有的证劵或者房子给到孩子。 加拿大一般没有规定限制你可以给予多少,无论是在你的一生中还是在你死亡时,你可以尽可能多地给予,但一定要确保赠与的财产不是自己维持生活所必须的或者日后会用到的资产。毕竟给予礼物的最大问题是很难将其取回。 有两种主要类型的礼物:“生活中的”(nter-vivos)礼物,意思是在你活着的时候给予的礼物,或者是在死后给予的“遗嘱”礼物。通过赠与礼物,您通常可以看到您的受益人享受您的礼物,甚至可能有节省税收的机会。 民意调查发现,许多加拿大人对与捐赠有关的税收感到困惑,超过一半的人承认他们根本不知道给孩子或亲戚的经济礼物上有什么税,而近10%的人认为礼物是可能对收件人征税。 虽然礼物本身确实是免税的,但重要的是要记住,根据赠送的内容可能会产生税收。当您以“实物”形式赠送资产时,例如证券或房地产,您通常会被视为您以公平市场价格出售了天赋财产,并且您将按50%的资本收益纳税。 虽然礼品接收者不会对他们收到的礼品支付任何所得税,但是他将对所获得的任何跟赠与相关的未来收入纳税。这也为家庭提供收入分配和税款节约的机会 例如,假设您以50%的边际税率缴纳税款,而您的成年女儿则以20%的边际税率缴纳税款。如果你向你的成年女儿赠送10万元的礼物并且她每年投入资金以赚取5%的收入,那么每年家庭的总体税收节省可能是1,500元:100,000元x 5%x(50% - 20%分)。 请注意,财政部长Bill Morneau提出的新的反收入分配规则并不影响这种类型的税...

建立Alter ego 信托的六个理由

本文来源于Tim Cestnick (FCPA, FCA, CPA(IL), CFP, TEP)在globe & mail 2018/05/11的文章 如何做遗产规划? 下面提到的信息大多是被很多人诟病的方面。但是其实通过信托和其他方式可以做很完美的税务和遗产计划,由于大多会计或者律师对于信托相关的法律并不熟悉,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知。所以翻译这篇文章,有兴趣就看看吧。 现代医学相当惊人。我想我们正在接近可以克隆人类的那一天。撇开这可能带来的道德和法律难题,我可以想到第二个“我”的许多好用途。 是不是“克隆的我”可能真的喜欢拿出垃圾,在后院捡狗,或按摩我妻子的脚?或者我可以为“克隆的我”编程以完成这些任务吗? “真正的我”将努力改善我的高尔夫球比赛,努力测试各种饮料和食品,并积极追求最佳运作所需的睡眠。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双赢的。 虽然科学家们仍然致力于克隆过程,但财政部很久以前就可以从税收角度克隆自己。 我在谈论Alter ego 信托。是时候重新审视这项发明了。 定义 Alter ego信托是在1999年之后创建的信托,其中财产授予人(创建信托的人)是每年有权获得信托所有收入的唯一人选。此外,除了财产授予人之外,没有人可以在他或她还活着的时候拥有信托资本(资产)的权利。可以建立一个“共同合作伙伴信托”,与Alter ego 信托相似,合伙人(已婚或COMMON LAW,一般是指夫妻双方)每年都有权获得信托的收入的权利。 只要这俩个人的任何一个还活着时,他们就有对信托中的资本的控制权。 规则 Alter ego 信托的特殊之处在于,可以将资产转移到信托,而不会导致对资产的利得征税。这跟把资产转移到大多数信托的情况不一样。 现在,Alter ego 信托的税收就像其他的inter-vivos 信托一样,以最高的边际税率征税。每年,信托的收入将在委托人的手中征税,并且在委托人去世时(或者在共同合伙人信托的情况下第二配偶或伴侣死亡),信托资产将被视作按市场价值处理,如果有资本利得,此信托在此时需要缴纳相关的税款。作为Alter ego 信托并不提供税收优惠。但是仍然有充分的理由使用它们。 好处 1.避免遗嘱认证费用。在Alter ego信托中的资产将在去世时落在(estate)遗产之外,从而避免遗嘱认证费用(如果您拥...

加拿大碳税简介以及影响

污染不是免费的。污染会导致干旱,洪水和极端天气,以及对健康的不良影响。 2016年12月,加拿大政府与大多数省份和地区一致同意“泛加拿大清洁增长和气候变化框架”,以实现加拿大的温室气体(GHG)减排目标并促进经济增长。碳污染定价是框架的核心。 为碳污染定价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最有效方法。定价污染将推动创新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低碳选择。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阿尔伯塔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占人口的80%以上,已经引入了碳定价系统。大多数其他省份都在努力做同样的事情。联邦方案将适用于2018年没有省级碳污染定价系统的省份。 确保全国各地的污染价格对所有加拿大人来说都是公平的。污染价格应平均适用于整个加拿大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以便以最低的成本减少对企业和消费者的温室气体排放,并支持创新和清洁增长。 这种泛加拿大的碳定价方法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实用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法,将有助于大幅减少排放,刺激创新,清洁增长和中产阶级的就业机会。通过对碳污染定价,加拿大政府正在履行以最有效和最经济的方式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正如2016年10月3日泛加拿大碳污染定价方法所述,为了公平有效,加拿大的碳定价系统需要符合以下标准: 1. 需要及时引入这些措施,以确保碳价格适用于2018年加拿大全国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 2. 碳定价需要应用于全国温室气体污染的相同关键来源,以确保其有效和公平。碳定价应至少适用于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碳税相同的温室气体排放源。 3. 各省可以选择实施哪种类型的系统:(i)直接定价系统(如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碳税或碳税与艾伯塔省基于绩效的排放系统相结合),或(ii)交易系统(例如,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 4. 碳定价系统的严格性需要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这应该立足于立法 - 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确定性,并为的国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做出贡献。  对于实施明确的基于价格的系统的司法管辖区,碳价格应在2018年至少每吨10美元起,并在2022年每年上涨10美元至每吨50美元。  拥有限额与交易制度的省份需要(i)2030年的减排目标等于或大于加拿大减少30%的目标; (ii)限额(更严格)排放限额(至少2022年)的限额与交易制度,至少应与当年应用直接碳价所产生的预计减排量相对应(例如,2018年每吨直接价格10美元的减少量)。 司法管辖区应...

加拿大2018 联邦预算一些重点及影响

369 页的预算,能短点吗?反正俺是没全看,只对其他感兴趣的部分看了看。不过牺牲了俺做个税,公司税和打游戏的时间,写了这篇文章。 值得注意的有以下一些地方哈。 1.政府正在将工作所得税福利转变为新的加拿大工人福利金(CWB)。这些变化意味着,如果你是单身,并在2019年赚取15,000美元或更少,你可能每年额外获得500美元。 残疾人士也可能会收到加拿大工人福利残疾补助金。预算还建议,2019年这笔补助金的最高金额将增加到700美元。 2.加拿大儿童福利将从2018年7月开始计入通货膨胀指数。这就意味着儿童福利金会跟随通货膨胀而上升。 3.对于低收入家庭,您可以在申请您孩子的出生证的同时申请RESP并申请$ 500加拿大学习债券。 4.2019年6月,当父母双方育儿时,政府将再提供5周的“使用或不使用”家长福利。它适用于所有双亲家庭,包括收养和同性伴侣。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蛮好的,多五周收入哦。 6.从2018年8月1日开始,加拿大学生助学金和贷款扩大了兼职学生以及全职和兼职学生的子女入学资格,并推出了一个为期三年的试点项目,为成年人回校全职学习提供额外1,600美元的补助金。 7.新的“妇女学徒奖励津贴”将为男性主导的行业的女性提供每年3000美元的培训(或两年内最高达6,000美元)。明显重女轻男,需要申请的男性同学可以去泰国或者自称是女生(在美国有效哦,不知道加拿大行不行?) 8.对去世的人的养老金额(CPP death benefit)会增加到2500。 9.香烟税从五只 54分涨到60分,可怜的烟民们。 10.政府将为老兵养老金计划制定立法,其中包括支持加拿大退伍军人的福利, 对于老兵在战争中受到的生理或者心里伤害最高可补助2,650美元。 另一种选择是退伍军人的收入替代品,面临退役后的退伍军人发放前工资的90%。 意味着一个25岁的退休下士将获得超过5,800美元的月度支持,一位50岁的退休专业人员如果百分之百残疾,每月支持将近9000美元。(这个是支持大家参军打仗吗?小土豆又想做啥呢?) 11. 医疗费用税收抵免扩展到精神科服务犬,以帮助加拿大人应对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等疾病。 这直接旨在让退伍军人和残疾人社区中依靠精神科服务犬的其他人受益。 从专业会计来说,以上好像都不是太重要。以下是一些比较...

2018 税务新变化

在网上看了一些文章,而且有些朋友说今天报税的截止日期是4月17号。其实说4月17的那篇文章来源于IRS 网站,是美国的税务官方网,记住加拿大的税务官网是CRA哦,报税截止日期仍然是4月30,所以大家不要再听信坊间的流言。 今年的变化,如果你关注这些税务变化的话,其实这去年就有消息。都不算什么新闻。以下是一些对2017 个税有影响的变化: 1.学费、教育费、书本费福利 Tuition, education, and textbook credits:从2017年1月1日开始,联邦教育费和书本费福利将取消。但是,以前年度的余额仍可以使用。另外,从今年起,如果你为职业技术培训给一个培训机构付了学费,即使这个机构不属于规定的大专(post-secondary)级别,费用也可以抵消。这对大学学生来说不是个好消息,但是大部分学生没有太多的收入,估计大家的态度也是无所谓哈。 2. 儿童福利Children’s credits :从2017年1月1日起,儿童的艺术福利children’s arts tax credit和健身福利children’s fitness tax全部取消。好吧,弹琴跳舞,游泳足球等等这些课程的费用不可以用来抵税了哦,对这些行业有没有影响?不过对望子成龙的大部分华人家庭,和培训孩子爱好的老外家庭来说,该花的钱肯定还是花的 3. 公交福利Public transit tax credit :从2017年7月1日起,这项福利取消。所以今年只能申报从2017年1月1日至6月30日的公交费用。还好我不坐公交车。。。。 4. 加拿大护理人员福利Canada caregiver credit :这项福利替代原来的家庭护理人员福利。以前的福利是用于18岁以上的dependant, 新福利适用于配偶、以及存在精神和物理疾病的dependant。 5. 残疾福利证明Disability tax credit (DTC) certification :加拿大的护士职业者现在有资格提供伤残福利证明。护士也可以提供残疾人证明啦,很想去申请个残疾证,以后就可以停残疾人车位啦。。。。以上是开玩笑哈,LOL 6. 医疗支出福利Medical expense tax credit :即使你没有医疗需求,但是为了怀孕生小孩,...

TFSA:免税账户 被税局清查以认定不能免税的交易 (转)

加拿大税局(CRA)通过审计过去五年的免税账户,发现有7500万加元的收益没有报税,其中有些账户通过证券交易,收益甚至高达百万。 此次审计结果推动了金融咨询团体呼吁,进一步明确免税账户这一投资工具相关的税收政策。 免税账户是2009年出现的金融工具,目前规定是任何年满18岁的人每年可以向自己的免税账户中存5500加元,产生的收益免税。目前免税账户可提供累计52000加元的免税额度。 7500万中约有20%的收益来自当日交易,而通过账户做买卖产生的收益不能免税。7500万中其余的大部分来自对账户的非法使用,例如超额存储。如果免税账户里的存储金额超过当年免税额度,纳税人需就超额部分纳税。免税账户持有者每月超出最多的数额需以每月1%的幅度缴税。税费累计,直到超出额度的部分被提走。如果账户里存在超过额度的存款,应立即取走,以避免不必要的征税。(在某些特殊情况下,税局会豁免1%的税) 税局表示,大多数免税账户使用者是按照账户的使用规则操作的,但也有一小部分人利用免税账户逃税。“有些纳税人建立了数百万元的账户,通过非常规交易操纵价格,在私人持有并完全掌控的公司内部买卖股份,使账户内部保留的钱得以免税”。 “最初,我认为没有考虑到免税账户存款频繁买卖的情况,因为账户初始额度只有五千而已,做不了什么大交易,”CIBC财富策略组税务和房产规划部门总经理Jamie Golombek说。“刚开始人们只是用TFSA(免税储蓄账户)作为储蓄账户,但其实这种叫法有点误导性,因为我们也会把它发展成免税投资账户。当存款额度越来越大以后,随着投资市场的向好,人们意识到可以利用它来做更多的事情”。 加拿大税局从2011年起开始审计免税储蓄账户,以响应财政部长于2009提出的法律修正案,该立法修正案旨在平息人们对于利用免税账户逃税的担忧。随着税务局对账户的清查,滥用免税账户的人将为其收益支付个人所得税,并将面临可能的罚款和每日复利。 尽管免税账户里买卖股票是常见的行为,但是有些情形下可能被认定为商业操作,因此利润要被作为经营收入缴纳税款。账户存款的大量增长往往与非公开上市的股票或资产交易有关,这种买卖通常为银行或者投资公司这样的独立机构提供。 用免税账户频繁交易的财务顾问比普通人能带来更大的风险。这取决与以下几点:加拿大税务局会考察交易的规模,持有...

公司的控制发生变化后会如何?

本文讨论的是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之后相应的一些税务问题。 在此我们不讨论买资产和买股票的区别,那些都是比较基本的问题。如果有人对这些有兴趣的话,我可以再写一篇相关的文章。 本文讨论的是,当你买股票获得相应公司的控制权之后的故事。股票买卖涉及到是不是可以用life time capital gain exemption,这个也是可以计划的,这里就不讲啦。 税务年终认定(deemed year end,不知道咋翻译才能更准确) 首先,在收购控制权之前的一刻,算作一个认定的税务年终。在控制权转移时,就被认为是新税收年度的开始。被认定的年终通常会导致较短的征税年份。由于认定的税务年底会造成少于一年的短年,公司必须在正常时间范围内提交短年内的纳税申报单。在年终(ccpc 3个月)之后的2个月内,必须支付其所欠税款余额。 短税务年份将需要对某些扣除额进行评估。例如,公司扣除资本折旧要对其百分比进行评估。 更重要的是,控制权的变更会触发一些税务上的限制。 引起的税务问题 资本损失,允许的商业投资损失(ABIL),财产损失property loass和未使用慈善捐款信用(unused donation credit),将会过期,不能在年终结束后使用。 对于运营损失,还可以继续继承,但是由于这是一个短年,所以他的寿命同样会缩短一年。 对于市场价值低于剩余税值(UCC)或者成本的,将会引起资本损失或运营损失,根据市场价值的不同。 如果是资本损失的话,记住这这种状况下,这种损失不可继续被使用。 关于控制权变更的税务计划 1. 在有资产损失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提升资产的价值,这对很多资产都是有可能,比如说土地,这样的话可以引起资产利得,从而可以用来抵消以前的资产损失,并且提高了日后资产可以用来抵税的价值。土地是个很好的例子,因为他不会引起recapture,这种算运营收入。 2. 计划控制权转让的时间点,好的控制权转让点会把这些影响降到最低,比如说正常年底的日子。 3. 由于运营损失还可以延续,所以日后的经营还应该跟以前生意类似,这样可以使用以前的损失。

会计师与段子手

随便写点东西,大家一起乐下 客户:我是加拿大税务居民吗? 会计师: 一般来说看三个:老婆孩子和房子。 客户:我在加拿大,美国和国内都有老婆孩子和房子,俺信的教可以娶四个老婆 会计师:。。。。。。。。。。 客户:我的记账会计好吗? 会计师:特别好,本来我以为你只需要付给我3000块。但是看到你的账记得,俺做了快一百个调整,差不多把你的账重新做了一遍,才能完成你的年底,所以现在只好收你8000块。所以我觉得你的记账会计蛮好的。 客户:。。。。。。。 客户:我去年带着老婆孩子短登了,呆了一周,然后都回国了,我要申请从去年登录以来的牛奶金。。。 会计师:如果有一窝鸡,天天守着一窝鸡蛋,这天来了一只鸡,在鸡窝边转了转,然后第二天回来说她拥有一部分鸡蛋的所有权,你觉得合理吗? 客户:别的好多鸡都这么做了啊,而且还拿到鸡蛋了呢。。。。 会计师:你只看到鸡偷蛋,没看到鸡被杀。。。。 客户:俺只要跑的比其他鸡快就好。 会计师:滚。。。。。。 客户:我海外资产要报吗? 会计师:按照规定超过十万加币就要报,但是第一年可以选择不报。 客户: 我有五千人民币。。。。。。 会计师:。。。。。。。。 会计师:股权变更要在变更之前做个公司税 客户: 我以前的会计说不要。。。 会计师:你可以去责问你以前会计去了 客户:真的吗?可以吗?真的需要吗?我就随便说说,那么认真做啥?真的需要吗? 会计师:(你大话西游看多了把) 客户:我听说开了公司之后全家的吃喝拉撒睡都可以作为公司费用。 会计师:你家开了一家专门做吃喝拉撒睡的公司吗? 客户:。。。。。。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历史上最大的移民诈骗案:最近的四个宣判

2017年九月十五,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和加拿大税务局(CRA)刑事调查部门宣布New Can 顾问有限公司和威隆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移民欺诈案件的追究。 二零零七年九月十二日,郑文烨根据“入境和难民保护法”(IRPA)和“所得税法”指控被起诉,被判罚款$94,532,有期徒刑两年。这些费用是CBSA和CRA共同努力的结果。叶女士作为new can顾问有限公司和威隆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无牌移民顾问,涉嫌护照欺诈和失实陈述。叶女士2007年至2011年的报告未能报告$225,113的收入,从而避免了联邦所得税应缴税款的$42,919。 除了本周宣布的判决外,今年夏天还有三起案件结案。 二零一七年八月二十九日,New Westminster省法院根据“刑事诉讼法”,将陈天安(tian gary chen)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社区服务时间40小时。陈先生是new can顾问有限公司的无牌顾问,负责向客户提供虚假地址和电话号码,以便在他们客户居住在国外时能够在显示在加拿大居住。 2017年8月10日,new can顾问有限公司,威隆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ABS咨询有限公司的另一名无证的顾问小本在温哥华省法院被判处12个月的有条件判刑令根据IRPA对虚假陈述进行咨询。朱先生的判决,还包括软禁,宵禁,社区服务40小时多重条件。朱先生向客户提供歪曲事实的信息,伪造移民申请的居留历史。 二零一七年七月六日,方晨在温哥华省法院认罪。方先生被判罚款五万元。方先生聘请new can顾问有限公司协助申请永久居民身份。作为公司提供的移民欺诈服务的一部分,方先生成为new can 顾问有限公司的“员工”,并获得了工资和T4。然而,实际上他自己付了他自己的工资以此来创造出他是在为公司工作的假象。 到目前为止,已有八人因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大的移民诈骗案件而被判处有罪。 相关要闻: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内陆执法组已确定了new can 顾问有限公司的1,600多名可疑客户。 到目前为止,其中770多名客户已经失去了自己的身份,或被确定不符合要求。其他案件仍在调查中。 CBSA非常认真对待这个问题,并与包括移民,难民和加拿大公民在内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在法律的全面范围内确定,调查和起诉那些从事移民欺诈的人士。 如果您有关于可疑跨境或移民活动的信息,请...

加拿大政府关于税务改革的一些提议(二)有点乱,文章来源太多,喜欢的就看看吧

上文我们提过政府可能会对小生意的收入分配和passive income 的deferral advantage 做一些改变。下面接着看看其他的改变,以下内容来源于不同的著作,有政府发布的proposal 原文,有一些大的会计师事务所对这些proposals的解答,也有一些私人企业对提议的应答,也有一些税务专家从税务原理来看这些改变的观点。很多技术细节不在这里讨论,有需要的自己看税法和税法解释。 从这些文章来看,各种观点都有,政府提议的改变也会根据各种人群的反应也最后改变。个人觉得这本身就是很好玩的东西,不过估计大多数人看不明白里面的含义,所以有兴趣的可以看看,没兴趣就知道一下就好了。 接上文公司的passive income,如果是个人投资的话,那是个人交税之后的收入,而公司用来投资那是做交完公司税但是没有交个人税的情况下,因此初始的投资额会大一些,多年投资之后,用公司投资要比用个人投资收益多出很多。当公司关闭的时候,这些钱分个个人手上,第一有tax deferral,第二,这钱总数要比个人投资多不少。 LCGE 新规则将打击多种获取终身资本利得豁免(“LCGE”)的策略。 未成年人将无法再取得LCGE。 在扩展收入份分配税(extended income split)的收益也不适用于LCGE. LCGE的资格会基于劳动和资本投入测试。 最后,信托所持有的收益不在符合LCGE的资格(哈哈哈,允许我笑一下),只有一些例外。 不管信托是否分配资本收益,或将资产转出给处置的受益人,使用家庭信托来拥有业务将取消获得LCGE的资格 - 这无疑会破坏目前的许多税务计划和结构。 税法Section 84.1 将对第84.1节进行修改,以防止公司将其正常收入转化为资本收益(税上面就是一半对全部的区别)。 如果实施,这些变化将会改变目前与此相关的税务计划。具体如何做这种税务计划,不在这里解释。 员工养老,福利和失业保险CPP, EI, AND EMPLOYMENT BENEFITS 好吧,我们继续看这篇讨论税务公平的愤青文章。 由于每个人都需要公平地征税,所有员工 - 无论是在小型企业,公共公司还是政府 - 都应该每年支付加拿大退休金计划(“CPP”)的全部费用2,564。由于这是个人收取收入的直接利益,所以计划的全部费用属于每个人。 在C...

加拿大政府关于税务改革的一些提议(一)

这个命题其实跟现有的政策无关,而是政府在思考如何提高税务公平性而提出的一些改变建议。有些建议没准会被通过成为法律,有些会被拒绝。但是看这些提议的背景和历史的还是非常好玩的。 本篇文章主要来源于Jay Goodies 和 Andrew Skujins 的一些著作,不代表本人赞同他们的观点。 如果是要来学习如何使用税法规则的请绕行,本文说的是未来可能的规则变化。内容里面含有大量的背景知识和历史上有过的税务规则,本人不对此做详细解释。 2017年7月18日,联邦政府发布了一系列宣传为“关闭税收漏洞”的建议,以确保“税收公平”。加拿大税法的原则是简单有效和公平,但是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税法能够做到这点,这些只是理想中的状态。在有些提议中,政府通过将业主与雇员进行比较,继续努力去消除一些不公平的现象。 下面我们来看看主要的一些提议:(这些提议在2017年9月12日的CPA网站上有免费的60分钟的Webinar来介绍) Income Splitting 收入分割 如果我们检查下累进税制的模式,税率会随着应纳税所得的增加而增加。如果一些加拿大人可以分配收入来降低他们的高利率,而另一些则不能,这个系统就不能正常工作。如果我们依靠逐步税收制度的公平性,那就不应该允许出现收入分配的现象。 有公司和长期储蓄的家庭通常可以通过分配收入来减少税务。这可以通过向股东支付红利,通过购买配偶RRSP或其他手段来实现。如果说以“家庭是单位”(如美国)的观点,以前的政府颁布了“家庭税减免”Family tax cut 来使这种观点和平衡更加普遍。   目前的政府通过消除“家庭税减免”来扭转这一变化,并取消了几个流行的企业用于收入分配的策略,用于巩固这一概念。如果企业的收入分配现在要被取消,那么政府需要通过消除养老金收入分配(pension income splitting),配偶RRSP,CPP分配等以保持“税收公平”。 但是这些合理吗?一定能提高税务公平吗? PASSIVE CORPORATE INCOME 被动企业收入 要回答的问题是“企业为什么要有延期优惠,而员工没有?”。好像和下面讨论的被动收入无关,但是请想一下公司其实有很多手段来增加费用和降低收入:比如年底付bonus,比如在跟其他公司业务往来时签订不同的协议等等 我们假设在企业中征收超额现金是...

lifetime capital gains exemption (LCGE)终身资本利得免税

在加拿大税法中规定有800,000加币(2014年,2015年之后,2014年之前为75万)终生资本利得豁免(LCGE),相当于40万加币+终身资本利得扣除。 2017 年是 835,714。农场和渔业的限额是1百万。 本文只做简单介绍,实际情况会比下述的情况复杂很多,如有相关问题,请咨询专业人士。作者不对阅读本文而引起的歧义而导致的任何后果负责。 符合标准的利得如下 1. 合格的小企业(SBC)股份 2. 合格农场财产,和 3. 2006年5月1日之后的合格的渔业 关于小企业股份,如何才能符合免税的条件呢?这里有三个测试: 小企业测试:第一个测试涉及在销售时确定该公司是否为小企业(“SBC”)。为了成为SBC,该公司必须是加拿大控制的私人公司,其资产的至少90%(基于公平的市场价值)是主要用于在加拿大经营的活跃业务的资产,其他“连接”小企业,或两者兼而有之。 持有期所有权测试:第二次测试侧重于在出售之前持有股份的人,并要求在24个月内股份或相关人士不得拥有除股东之外的任何人的股份出售前(“持有期”)。 持有期间资产测试:第三项考察涉及持有期间公司活跃业务资产的价值。在股份直接持有的情况下,持有期间公司资产公允价值的50%以上归属于活跃业务中使用的资产。 合格的农业资产包括: (a)在加拿大进行农业经营过程中使用的实际或不动产,例如土地或建筑物(即不能移动的机械和设备): (b)个人或个人配偶或同居伴侣的家庭农场公司的股本份额, (c)个人或个人配偶或同居伴侣的家庭农场合伙关系的股份,或 (d)上文(a)(i)至(v)中任何一个所提及的个人或合伙人或个人信托使用的合格资本财产(如生产配额),用于在加拿大进行农业经营。 合格的渔业资产 (a)在加拿大境内经营渔业的过程中使用的真实或不动产或渔船: (b)个人或个人配偶或同居伴侣的家庭渔业公司的股本份额, (c)个人或个人配偶或同居伴侣的家庭捕鱼伙伴关系的利益,或 (d)上文(a)(i)至(v)中任何一项所指的人或伙伴所使用的符合资本资产,或个人信托的资产,用于在进行在加拿大钓鱼业务 关于渔业和农业资产有holding时间和其他的要求,在这里就不详细描述啦。如有需求,请咨询专业人士。

如何降低公司税- 对于有盈利的公司

下面有几个小方法能够有效降低公司税 1.在年底前购买业务资产 您的公司可以在该年度购买的资产上申报6个月的税收折旧。 在年底之前,通过采购企业资产来利用这种减税。 例如,假设您的公司在12月31日以10,000购买电脑设备。计算机设备的CCA率为每年55%。 即使您的公司只能拥有一台电脑设备,仍可以要求6个月的折旧,相当于扣除2,750。 2.为自己和家人发奖金 贵公司可以从收入中扣除应付给您和其他为公司工作的家庭成员的奖金。 尽管在十二月三十一号的奖金不会被支付,但仍然是减少公司税 注:奖金必须根据CRA的规定在公司年底的6个月内支付。 但是请记住,由于每个人所在税率不同,省了公司税,也许增加了个人税,所以这里需要做一些税务计划。 3 开公司派对 平时与生意吃饭和娱乐的费用只能有一半用来抵税,但是花在公司假期和圣诞派对上的钱全部用来抵税而且也能提高公司员工的士气与凝聚力。所以,可以考虑为您的员工举办有趣的聚会! 4. 不要忘记用车里程 雇主可以向其雇员支付免税车辆津贴,前五千公里为53,每增加一公里则为48 (每年的规定不一样,但是大致是做这个数字左右浮动)。 该车辆津贴为雇主免税。 如果你用自己的车为公司服务,请保留一份用车记录。 如果雇员要用自己的车为公司服务,需要雇主填一份表格 T2200. 5. 最简单的办法 那就是多花钱啦,公司的支出越多,自然利润就越少,所以税就少了啊。LOL

如何成为加拿大非税务居民(转)

有些加拿大居民一直是“空中飞人”,他们如候鸟一样,往返于加国与自己的故国。近年来加拿大对居民海外资产申报及税收的稽查越来越严格,那些在国外拥有高资产及高收入的移民心中的顾虑和矛盾也越来越大,他们开始考虑走非税务居民这条路,这样就可以合法地不交加拿大境外收入及资产增值税,但很多人对成为非税务居民要满足怎样的条件,由税务居民变成非税务居民过程中会产生哪些税务后果等都不是很清楚。 想要成为非税务居民,首先需要判断你自己与加拿大是否建立居住联系。比如你在加拿大有住房,在加拿大有配偶或同居伴侣,在加拿大有受抚养的未成年孩子,那么很可能你与加拿大有显著的居住联系。加拿大税局对是否已经断绝了跟加拿大的所有居住方面的联系提出了一些要求。居住方面的联系主要包括:(1)住所;(2)配偶或者生活伴侣(3)接受抚养之未成年孩子。只要你的配偶和未成年孩子在加拿大,那么你就没有切断跟加拿大的居住联系。即使你没有上述情况,如果你在加拿大有个人资产,例如汽车、家具,有银行账户、信用卡等,有加拿大驾照,有医疗保险卡,有社会联系,例如图书证以及各种会员资格,你与加拿大有次级的居住联系。如果你与加拿大有一定程度的居住联系,同时又想成为非税务居民,就必须符合税局的一些要求。 有些移民认为只要自己离开加拿大,长期不在加拿大生活就是是非居民了, 之后也没有申报个人所得税,可能若干年之后, 税务局并不认可他的非居民身份, 要求申报离境以来的海外收入, 补缴税款及利息和罚款。如果想在离开加拿大之前时没有后遗症,不想税局找麻烦,最好申请非税务居民身份,填写一份NR73表格,由税局来决定你是否是非税务居民,这个表格叫作离境居住状态判断表 Determination of Residency Status ( Leaving Canada )。这个表格需要填写的内容还比较多,比如需要你在填加拿大这一年你居住多少天,你在其它国家的居住和工作状态,你加拿大的联系,包括你在加拿大的房屋、汽车、驾驶执照、工作、银行帐户、RRSP、信用卡、电话号码等等,都需要详细列举。 加拿大税务局通常会给你一封意见信,告诉你他们的意见。通常税局的回复会包含如下内容:按照我们的意见,你和加拿大没有维系显著的居住联系,因而我们认可到何年何月你是加拿大非税务居民;作为非税务居民,你在加拿大的利息,分红,租金收入等可能会有预扣税;当你离开...

在加拿大退休后的收入(转)

在加拿大是个高福利国家,对老人退休后的生活提供各种补贴和保障。政府也对自己的成果表示满意,相关报告中显示,在500万的加拿大退休居民中,80%以上的人没有负债。 蒙特利尔一家银行的调查也证实,仅有四成的加拿大人对自己能不能攒够足够的钱退休表示担心。 这听起来是个好消息,华裔负债率并没有西人高,像西人一样生活、退休应该不是问题。但是,你真的算过了吗?退休以后,你能拿到多少钱? 加拿大退休收入来源 加拿大退休金计划(CPP) 加拿大退休金计划(CPP)开始于1966年,只有向CPP作过供款的人,在退休或伤残时,才能领取相关福利。 发放的退休金数额取决于你向CPP供款的金额和时间长短,每月最高可达1012加币。但是,实际上加拿大人获得的CPP平均退休金仅为528加币。 老年保障计划(OAS) OAS又叫养老津贴或是老人金,是加拿大退休者的收入支柱,政府每月向在加拿大住满10年的65岁以上的加拿大居民提供一定额度的养老津贴。 但是,养老津贴发放的多少是依照老人在加拿大居住的年数计算。 另外,如果一个人的个人净收入超过一定数额(按每年的消费指数计算),他可能就失去领取资格了。 保证收入补助金(GIS) 保证收入补助金(GIS)是以老人与其配偶的综合年收入为基础来计算,是对低收入家庭的福利保障。 简单的说,CPP拿多了,老人金和补助就不会全额发放。这就在保证人人都有收入的同时,限制了高收入人士获得的退休收入。 据有心人士估算,一个人每月的退休收入总计不过1700加币。毫无疑问,加拿大大多数老人都有足够的钱退休,问题是,他们是否能够维持自己退休前的生活水平。 一项针对退休后的收入和支出的调查显示,如果退休后每月的支出增加500加币,4成以上的加拿大人将无力承担。 养老情况不同感受更不同 老移民虽然收入不高,但是早早买下房子的他们,房屋的价值升值足够让他们过上没有压力的退休生活。在本地生活的西人更是如此。蒙特利尔银行的另一个调查表明,近半数的退休人士认为,自己的退休生活依赖的是自家拥有的住宅,也就是说,如果钱不够,他们就会卖掉房子维持生活。 而对于生活在大温的很多新移民来说,我们在加拿大生活的时间没有那么长,也就不一定能得到最高额度的CPP和OAS,加上通货膨胀,退休后要维持现在的生活水平,其实并不容易。 ...

纳税须知:纳税人不幸被联邦税局审计后该如何应对 (转)

根据加拿大联邦法庭消息[Citation2015 FC1354],一个名叫SUNNI SCHIMPF(以下简称“S”)的纳税人,全然无视税局来信要求提供其报税资料的要求,并且拒绝法庭传讯,其结果如何呢?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加拿大联邦税局决定对S的2010年和2011年报税情况进行审计。2013年8月8日,联邦税局发出第一封信,理出清单,要求S提供相关财务信息,包括财务凭证,费用抵扣依据等等,S毫不理睬; 2013年10月23日,税局发出第二封信,再次要求S提供相关信息,S仍然不予理会。2015年2月16日,税局根据税法第231.7条,签发COMPLIANCE ORDER,要求S必须在30天内提供信息,结果S还是没有提供。2015年8月26日,加拿大联邦法庭作出正式传讯,S仍然拒绝出庭。 且不说S 2010年和2011年应补交多少税款和罚金,单因他拒不向税局提供报税凭证的行为,2015年12月7日,联邦法庭作出如下判决: S一再拒绝提供信息,给联邦税局带来了法律成本,因此,S须向税局交罚金7000元,加上先前应交未交的1000元罚金,必须在30天内全部付清。如果S拒付,将以藐视法庭的罪名处以30天监禁。此外,S仍然必须向税局提供要求提供的信息,并对其之前的不予理睬行为作出解释。 由以上案例也给移民加拿大后如何纳税提供了一些启示如下: 第一,加拿大税法申报体系是自我申报,也就是说在报税的时候,并不需要纳税人提交相关的报税凭证,但是纳税人切不可认为这种SELF-REPORTING体系有空可钻,在报税时胡乱拼凑数据以达到刻意逃税的目的; 第二,加拿大法律体系完备,一旦发现纳税人不能提供相应的报税资料,税局将毫不客气地按法律程序走下去,直到搞得水落石出为止; 第三,纳税人要认真对待税局来信,自己不清楚如何回复的,务必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如何在加拿大选择合适的会计

不管是个人税, 公司税, 还是在加拿大的投资。选择好的会计会帮你减少违法各种税务法规的可能性,会对你的行业给出专业性建议。目前市场上活跃的会计或事务所很多,如何选择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public 经验 不管是CMA,CGA, CA 还是CPA(当然以后都叫CPA)还是没有证的会计。在选择之前,可以问下他们是否有public 会计的经验,因为一般有public会计经验的会计会处理大量公司和个人的业务,并且经常跟税务局打交道(像tax audit和一些税务的改变, 因为税局不知道公司或者个人的具体情况,经常做一些想当然的动作)。 相对来说企业会计的知识面会窄一些,但对其工作的企业的了解会更深一些。 2.责任心 有些会计对于客户情况不了解并且不愿意花时间去了解,很多时候这些会计或者事务所关心的就是收费。当然是会计都会关心费用,那是安生立命之本,但是有责任心的会计会经常跟客户沟通,迅速解决相关的问题。市场上大部分会计责任心的问题基本上多余专业性的问题。 3、专业性: 首先由于各行各业的复杂性,不可能有会计可以覆盖所有的行业,处理所有的问题。如果你是一个农业公司,你去找一个根本没有农业经验的会计。 那结果没准就会不尽如人意。 专业性同样也包括公司的业务,如果一家小公司各种业务都做,号称各种业务都精通,那基本上只有俩种可能。 一种是这家公司有天才,各种业务都可以很快上手并且专精。 第二种就是这家公司啥都不精通,从中获取的收入是其接收各种业务唯一的驱动。 4、个人感觉 和口碑: 由于会计会处理你大量的私人和公司业务,所以如果个人感觉不行,估计双方的合作也不会长久。口碑是客户对这个会计的评价,如果大多数人都说这个会计不行,那你在找会计的时候最好也应该考虑下。 虽然说会计师是为您服务的,但是他们基本上不会是您一家公司的会计。作为会计来说,他们也会挑选能愉快合作的客户。 相互尊重是基本的职业礼节。 5、费用和咨询费 不仅仅大家可以挑会计,好的会计也会挑客户。一般来说有经验的会计收费都不会便宜,如果你遇到会计根本不问公司状况,直接给你报价的,一般不是新手就是糊弄事的。 另外很多刚从国内来的人不习惯咨询费,觉得问问题应该是免费的。在加拿大,相对简单的问题,会计师花几分钟可以解释的,一般不会收你费用。但是如果需要研究和长时间解释,费用...

小企业所得税修改 -有关渔业和农业

2017年5月5日,财政厅公布了“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确保合格的农民和渔民出售给农渔渔业cooperatives的销售符合小企业所得税规定。 具体来说,提出修正案,以澄清以前制定的旨在防止小企业扣除额增加的规则不会不适当地把向农民或渔民公司出售农产品或渔具的收入从小企业收入中扣除。 这些修订将适用于2016年3月21日或之后开始的税收年限。 相关的链接(包括解释和提议的修改案): http://www.fin.gc.ca/drleg-apl/2017/ita-lir-0517-l-eng.pdf http://www.fin.gc.ca/drleg-apl/2017/ita-lir-0517-n-eng.pdf On May 5, 2017, the Department of Finance announced draft amendments to the Income Tax Act to ensure that qualifying farmers and fishers selling to agricultural and fisheries cooperatives are eligible for the small business deduction in respect of income from those sales. Specifically, the amendments are proposed to clarify that the previously-enacted rules that were intended to prevent the multiplication of the small business deduction do not inappropriately deny access to the small business deduction for a farmer’s or fisher’s corporation selling farming products or fishing catches to an arm’s length agricultural or fisheries cooperative. These amendments would ap...

五个半人还是六个(personal service business 还是corporation, investment income还是 active income)

在489599 B.C.加拿大税务法院考虑纳税人,加拿大公司是否雇用了五名以上全职雇员,以便根据“加拿大所得税法”第125条(“ “ITA”)。问题是公司是否是“个人服务业”,因为该公司有五名全职员工和一名兼职员工。解释的问题是“五名全职员工”是指六名全职员工。 在这种情况下,纳税人雇用了5名全职员工,每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7.5小时。纳税人还雇用了另外一名按小时工资的雇员,一般每周工作​​30个小时,除了假期,病假和下岗期外。部长将这名雇员列为兼职人员,并认为纳税人没有聘用六名全职员工,纳税人是“个人服务业”。 加拿大税务法院同意纳税人的认定,认为这不是个人服务业务。在分析中,加拿大税务法院指出,联邦法院已经在第125(7)条所界定的“指定投资业务”范围内审议了“五名以上全职雇员”并且与“个人服务业务”的定义也有同样的例外。纳税人的挑战之一是Muldoon J.在R. v。Hughes&Co. Holdings Ltd.(1994)中作出的决定, 94 DTC 6511(美联储T.D.)。在那里他解释“五名全职员工”是指“至少六名全职员工”。 加拿大的税法法院认为,穆多恩J.的评论是由于被质疑而成为权威性的,并进一步批评了这一理由,指出他重新安排了条款的措辞来证明他的结论。税务法院说,这违反了法定解释规则。 法律解释的现代化方法要求,ITA的文字在整个语境中以语法和普通的方式阅读,与ITA的计划,ITA的目标以及议会的意图和谐相处。法院审议了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的总体方案,并指出议会在某些条款中使用了“多于”一词,并在“国际商标协会”的其他条款中使用了“至少”一词。法院认为,由于议会将这两个短语用于ITA的不同规定,所以明确地意图仔细地,一贯地,准确地界定两个短语的使用,而不是意图使用短语可互换。法院认为,如果议会打算要求“至少六名全职雇员”提出例外申请,那么它可能会和将会像ITA的其他条款一样使用这些词语。相反,议会在ITA的不同部分选择了“超过”一词。 法院认为,由于议会认可在加拿大劳动力范围内兼职和全职员工的存在,所以议会选择了“超过五名全职员工”。具体来说,议会打算雇用兼职人员的公司,除了雇用五名全职员工外,还将被视为一项积极的业务,而不是个人服务业务。 这对纳税人和顾问来说是一个值得欢迎的决定。多年来,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顾问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