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成立公司的一些建议(转)

1. 形成记录公司交易并保存相关材料的习惯

一直记录并更新所有公司交易可以使你了解公司的最新收入、支出和利润等。记录的方法很简单,你可以利用Excel,记录下日期、发票编号、发票上的交易方、相关支票编号、税前金额、税额和总额。

如果不能记录交易,则至少要保留所有的收据、发票、银行对账单、存款收据、合同、税务局(CRA)和劳工保险局(WSIB)寄来的文件。并保存好公司章程、会议记录和其他所有公司成立时的相关文件。

2. 注册公司的销售税(GST/HST)编号

如果你的公司销售或提供应税商品或零税率商品,则应该在公司成立时立即注册公司的销售税编号。尤其,在公司成立的前期,相对于收入,公司通常有更多的支出,此时,公司可以进行申报,从而获得一定金额的销售税退税。

由此可见,销售额没有达到$30,000的公司不用注册销售税编号的观点是错误的。

3. 关注不能100%申报的费用项目

餐饮费用和娱乐费:在通常情况下,只能申报50%。

汽车相关费用:税法规定,对于贷款买车产生的利息,每月最多只能抵扣$300;对于租车产生的费用,每月最多只能抵扣税金金额的$800;购买汽车时,如果汽车成本大于$30,000,公司只能基于$30,000来申报资产减值准备(CCA)。

4. 谨慎选择财年末的日期

CRA规定公司的第一个财年的时长可以为少于53周的任意时长,但之后的财年末的日期都将延续第一个财年末日期。

5. 谨慎使用商业账户

从CRA的角度,存入商业账户的款项均为收入,除非可以证明该款项为其他用途,例如贷款、投资和退款等。因此,如果你有一笔非收入的款项存入了商业账户,你应注意保留好一切相关材料。

6.保证股东贷款账户的准确

税法规定,你从公司的净取款金额为应纳税收入,在T1中申报。如果使用公司账户为你的个人消费付款,也视为你从公司取款,股东贷款账户应减少相应的金额。

例如,在该自然年度,即申报个人所得税相应的期间,你和公司之间发生了以下交易:

1.向公司账户划款$20,000;

2. 为公司提供了价值$15,000的资产;

3. 用个人账户支付公司的水电保险费等,共计$5,000;

4. 从公司账户中提取$30,000来支付个人消费;

5. 用公司账户支付个人房屋翻新的费用$15,000;

根据以上交易,公司的股东贷款账户的年末余额为$20,000+$15,000+$5,000-$30,000-$15,000=$-5,000。意味着,如果你不再向公司投款的话,你的个人应纳税所得额将增加$5,000。

7. 注意符合CRA的自雇规则

CRA制订了一系列的规则来区别营业收入(business income)和就业收入(employee income)。如果你是公司的唯一股东,则应从以下几方面来考虑是否为自雇。

1.是否有一个以上的客户;

2.是否负责完成一个完整的工作任务;

3. 是否使用自己的工具去完成工作;

4. 是否在履行与他人的合同时雇佣了员工;

8. 事先考虑好将从公司收到工资(salary)还是分红(dividend)

当公司在财年末有净收入时,你作为所有者可能想将净收入全部或部分提取出来,此时,你可以选择将其作为分红或作为工资提取。

作为工资时,公司可以申报更多的抵税支出从而减少公司所得税,个人将缴纳更多的个人所得税,但也可以获得更多的退休金和失业保险。而作为分红时,公司将不能申报其为抵税支出,所以公司将面临更高的公司所得税,但个人可以支付较少的个人所得税。

9. 按时完成相关表格并提交给相应机构

类别 要求时间
公司税 在财年结束后两个月内缴纳(CCPC为3个月)
T4、T5 在下一个自然年的2月28日之前提交
个人所得税 在下一个自然年的4月30号之前提交
通常情况下,如果逾期提交,相关部门将征收罚金和利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lifetime capital gains exemption (LCGE)终身资本利得免税

加拿大申请失业保险全攻略(转)

是否需要holding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