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Alter ego 信托的六个理由

本文来源于Tim Cestnick (FCPA, FCA, CPA(IL), CFP, TEP)在globe & mail 2018/05/11的文章

如何做遗产规划? 下面提到的信息大多是被很多人诟病的方面。但是其实通过信托和其他方式可以做很完美的税务和遗产计划,由于大多会计或者律师对于信托相关的法律并不熟悉,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知。所以翻译这篇文章,有兴趣就看看吧。


现代医学相当惊人。我想我们正在接近可以克隆人类的那一天。撇开这可能带来的道德和法律难题,我可以想到第二个“我”的许多好用途。

是不是“克隆的我”可能真的喜欢拿出垃圾,在后院捡狗,或按摩我妻子的脚?或者我可以为“克隆的我”编程以完成这些任务吗?

“真正的我”将努力改善我的高尔夫球比赛,努力测试各种饮料和食品,并积极追求最佳运作所需的睡眠。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双赢的。

虽然科学家们仍然致力于克隆过程,但财政部很久以前就可以从税收角度克隆自己。

我在谈论Alter ego 信托。是时候重新审视这项发明了。

定义

Alter ego信托是在1999年之后创建的信托,其中财产授予人(创建信托的人)是每年有权获得信托所有收入的唯一人选。此外,除了财产授予人之外,没有人可以在他或她还活着的时候拥有信托资本(资产)的权利。可以建立一个“共同合作伙伴信托”,与Alter ego 信托相似,合伙人(已婚或COMMON LAW,一般是指夫妻双方)每年都有权获得信托的收入的权利。 只要这俩个人的任何一个还活着时,他们就有对信托中的资本的控制权。

规则

Alter ego 信托的特殊之处在于,可以将资产转移到信托,而不会导致对资产的利得征税。这跟把资产转移到大多数信托的情况不一样。

现在,Alter ego 信托的税收就像其他的inter-vivos 信托一样,以最高的边际税率征税。每年,信托的收入将在委托人的手中征税,并且在委托人去世时(或者在共同合伙人信托的情况下第二配偶或伴侣死亡),信托资产将被视作按市场价值处理,如果有资本利得,此信托在此时需要缴纳相关的税款。作为Alter ego 信托并不提供税收优惠。但是仍然有充分的理由使用它们。

好处

1.避免遗嘱认证费用。在Alter ego信托中的资产将在去世时落在(estate)遗产之外,从而避免遗嘱认证费用(如果您拥有资产,例如房地产,则可以避免国内和国外遗嘱认证费用)。(遗嘱认证费由各省(魁北克省除外)的法院收取,以授予“遗嘱认证”,证明您的遗嘱有效,遗嘱执行人有权管理遗产。)

2.减少延误和专业费用。由于Alter ego信托中的资产不会构成您死亡财产的一部分,因此不会因准备法院申请遗嘱认证或等待法院命令而导致延误。同样也可以避免相关的法律费用。因此,您可以在没有这些延迟和成本的情况下管理和分发您的资产。

3.确保连续性和流动性。通过设立了Alter ego信托,受托人会在信托创建人去世后继续管理资产。在这方面没有任何变化。这也意味着受托人可以在任何时候,如果需要或必要,将某些资产转换为现金,以支付税款或向继承人分配,这也避免了继承人在继承遗产时候需要支付大笔的费用。

4.保护隐私。人的遗嘱将通过遗嘱认证,它就会成为一份公开文件。相关遗产价值也可能公开。但是,信托协议不公开,并将保护此信息的隐私。

5.防止诉讼。遗嘱条款可能会被心怀不满的家庭成员或其他人质疑。信托协议很难被挑战,所以也可以为财产分配此提供更大的保护。

6.取代 (power of attorney)律师代理(很难翻译)。信托相对于 power of attorney一个优点是,在去世后,信托协议仍在继续,而 power of attorney不会。此外,信托在详细说明受托人行使的具体职责和权力方面更为全面。最后,信托协议为委托人提供更大的保护,防止受到家人或朋友的不当影响。委托人不再是资产的所有者,因为他们现在由受托人控制。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lifetime capital gains exemption (LCGE)终身资本利得免税

加拿大申请失业保险全攻略(转)

是否需要holding 公司